这一声炮响 3000多名群众等了3个多月

  4月21日上午,伴随着一声爆破声响,三门县曼岙隧道全断面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这一声炮响,周边5个村的群众等了3个月,负责该区域的片警陈根富也一直牵挂心头。

  曼岙隧道位于该县沙柳街道,是通往曼岙、船帮里、南亭等5个村的必经之路。去年11月中旬,隧道发生塌方,附近3000多名村民出行受到直接影响。事关民生,推进项目施工迫在眉睫,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这事耽搁了3个多月。

  “这几个月来,群众出行都要绕行数公里,不能再等下去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沙柳派出所海下片区民警陈根富找到了项目负责人周文亮。其实,周文亮也急在眉头,但开工还面临许多难题:要得到周边村民的理解,要经过层层审批,工人的住宿问题也要妥善解决好……

  “方法总比困难多!”陈根富二话没说,就主动揽下了这些“任务”。他带着队员挨家挨户走访劝说,帮助协调有关审批事项,又去对接街道办事处落实工人住宿问题。经过近2个月的奔波,制约项目开工的问题,终于得以顺利解决。

  “可以这么快动工,真的要感谢沙柳派出所,感谢陈根富老大哥和他的同事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这个项目还不知道要拖多久。”进入爆破作业后,周文亮信心满满地表示,一定争取提前竣工,早日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