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好生活 寒假随手拍!
天目新闻启动中小学生短视频大赛

  临近春节,浙江省中小学生即将迎来“双减”后的首个寒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打卡红色研学;参与冰雪运动,赴一场冬奥之约;记录和爸妈的出游,共度一段亲子时光……告别补习班的假期,“神兽”们有哪些安排?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寒假,浙江省教育厅联合省体育局、省妇联、省少工委、有关新闻媒体等单位,共同推出“亲轻寒假·健康成长”中小学生寒假系列实践活动。其中,由天目新闻客户端主办的“‘双减’好生活 寒假随手拍”短视频大赛即日启动,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征集原创短视频作品。

  即日起至2月20日,全省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可围绕冬奥会、春节、科学实验、社会实践、寒假生活等主题,自行拍摄、剪辑、上传短视频作品。只要你将契合主题的原创短视频上传至天目新闻“潮客”频道,参与#寒假随手拍#活动话题,就有机会赢得最高5000元奖金。

  针对参赛作品,天目新闻将综合视频点赞数、传播率和专家意见等,不仅对作品进行线上展播,还将推出展示、评选页面,引导网友对入围作品进行点赞,最终评选出若干奖项。

  按照大赛规则,所有获奖作品都将由主办方颁发证书,优秀作品获奖者将由天目新闻统筹进行宣传报道,并有机会与文艺名家、教育专家进行互动、获得点评。

微信图片_20220116165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