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风声“,为你解密冒充公检法骗局

微信图片_20240407135434.jpg

  日前,杭州富阳公安拍摄了一部反诈短视频——《风声》。故事情节大致是这样的:父亲和女儿话不投机半句多,女儿一心想让父亲多学反诈知识,父亲却只想女儿好好珍惜相亲对象。此时,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正在广撒网,向中老年人拨打诈骗电话,父亲正是其中之一。父亲看着视频通话中的“警察”,忘记了此前曾看过的相关反诈报道,根据“警察”的要求,选择独自一人解决问题,跑去银行给诈骗分子汇款。在千钧一发之际,公安民警接到预警,迅速上门劝阻,防止了父亲被骗。

微信图片_20240407135411.jpg

  《风声》是富阳公安《反诈风云》系列短视频2024年推出的首部作品,也是该系列的第七部作品。《反诈风云》是根据经典电影风格拍摄的反诈小短剧。编剧、拍摄、演员除了来自公安、乡镇外,还有“富春反诈联盟”单位的银行、公司,更有热心的社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