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主题座谈会
牢记嘱托,当好“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

  5月6日,在2019年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省公安厅召开“牢记嘱托,当好‘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主题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再次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这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推动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地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捍卫政治安全的能力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机制不断健全、保障人民安宁的基础不断夯实,全省社会治安领域群众安全感达98.54%,对公安工作认可度达96.46%。

  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主动靠前、闻令即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座谈会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形成全省公安民警当好“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的强大凝聚力;要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坚决做到“八个始终坚持”,当好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要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以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的“6个1”活动为“规定动作”,积极拓展学习载体,创新实施“自选动作”,以集中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