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领证发现自己“已婚” 一条信息让她峰回路转

  与男友再婚,登记时却发现户口簿上的婚姻状态依旧是已婚。近日,家住杭州市钱塘区新湾街道的唐女士遇上了这么一件揪心事。

  唐女士是淳安人,先前和前夫离婚后一直未去派出所更新户口簿上的婚姻状态。后来她与新男友相恋,两人精挑细选后,决定在8月初登记结婚。

  当日上午,两人早早来到位于下沙街道的婚姻登记处。但登记时,唐女士懵了,原来她的户口簿上显示的婚姻状态依旧是已婚。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变更后才能结婚。“我不知道要变更……”唐女士着急地说,她和男友平时忙于工作,为了登记请了半天假。如果要回老家淳安去办理,来来回回一定赶不上登记。

微信图片_20220808140004.jpg

  就在这时,唐女士突然收到了新湾派出所企业微信“湾小E警官”推送的反诈宣传信息。她试着向“湾小E警官”咨询:“我的婚姻状态可以变更吗?”很快,唐女士收到了答复:“可以通办,当场就能办结。”唐女士和男友喜出望外,当即从下沙赶到新湾派出所,递交了相关材料。工作人员随后与唐女士户籍地派出所沟通,15分钟后成功帮她办理变更。“太方便了,谢谢大家,到时请大家吃喜糖。”唐女士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