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省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团

  7月22日,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省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团成立仪式。首批由12名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团,将为老干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精准法律服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等出席活动。

  开展省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工作,是今年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的为老服务重要项目。今年5月,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工作的通知》,确立“七个一”服务举措,成立法律服务团是“七个一”举措的重要内容。

  近段时间以来,省司法厅会同省律师协会,针对老干部法律服务需求,筛选了12名在赡养、医疗、保险等领域业务精湛且在省律协任职的行业精英律师代表作为法律服务团成员。接下来,法律服务团将通过举办系列法治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定期值班以及提供法律文书代写、法律问题咨询解答等服务的方式,为老干部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成立仪式结束后,法律服务团举办了以“揭露骗局套路,预防养老诈骗”为主题的首场法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