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里微光,点亮普法宣传最后一米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城市住房让人越来越聚拢,却隔绝了深深的邻里情。从楼栋小事入手,践行民呼我为,高效破解民生难题,点亮普法宣传最后一米,这就是杭州建德的“楼里微光”。

1.jpg

  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80岁高龄的党员李友松,是普法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充分发挥特长,定期在小区出黑板报,宣传日常生活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每月一期,风雨无阻。目前,黑板报已经出版30多期,受益者达2万余人次,深得小区居民欢迎。

  通过微光行动,让居民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每个人都能成为普法宣传的微小力量。据了解,目前,建德全市28个社区已有196名经统一培训后的老党员、老干部普法志愿者,以自身居住的社区或楼道为主阵地,积极开展精准普法宣传。

  此外,建德市司法局还不定期邀请法律专家、学者和居民,共同参与线上或线下的法律“亮光”小论坛,就当前的热点法律问题展开讨论,并设置互动环节,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提高活动的实用性和趣味性。通过“亮光”行动,居民可以有问题随时问,有疑惑随时解,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亮光行动”目前已惠及全市500多个楼道,受惠者10余万人次。